新疆妇联命名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为新疆妇女干部学校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1-11-15

  11月12日,新疆妇女干部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式在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举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揭牌式并宣读命名决定、与延安革命纪念馆原馆长张建儒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自治区妇联还向延安精神教育基地赠送1000册红色经典、法律法规、家庭教育等图书。

  王丽霞表示,自治区妇联命名“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为“新疆妇女干部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举措。这家基地“新成员”,将与已经命名的全区21家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基地一起,在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各族妇女群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中发挥积极作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将充分运用我区红色教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引领各族妇女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揭牌式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段良向张建儒颁发了客作教授证书。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机关党委)和新疆妇女干部学校负责人,延安精神教育基地馆长及自治区党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揭牌式。

  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位于乌鲁木齐市安宁渠文化小镇,于2021年6月正式开馆。建筑总面积10315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0000平方米,展出珍贵革命文物、图片3000余件,是集中展示、研究和宣传延安精神的重要阵地,也是兼具参观、培训、观影、研讨、信息化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