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调研昌吉非公企业妇女组织推进“三亮四有五抓”工作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1-11-15

  近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赴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开展非公有制企业(以下简称非公企业)妇女组织推进“三亮四有五抓”工作情况调研。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调研非公企业妇女组织推进“三亮四有五抓”工作情况,实地走访了昌吉隆源超市、新疆亚中集团、新疆巾帼众心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新疆朝阳印刷有限公司、怡霏爱心工作室等,面对面听取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情况及意见建议,边调研、边指导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工作。

  “什么时候建的妇联?”“妇联都发挥了哪些作用?”“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的作用发挥的怎么样?”“女职工三期保护指的是哪些?”调研组每到一个调研点都详细询问非公企业妇女组织的建设情况,面对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关切的询问, 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企业成立妇联后,姐妹们有了家的感觉,干事创业心里更踏实了,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妇女工作。”

  据了解,昌吉市妇联以改革“破难行动”为抓手,开展“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百日攻坚”。因地制宜集中攻坚,采取单独创建、行业统建、区域联建等方式,在404家“两新”组织(其中,非公企业291家、社会组织113家)中全部建成妇女组织,实现“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有形有效覆盖。

  调研组来到新疆巾帼众心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有5600余名职工,其中女职工2800余名,主营业务已遍及全疆10个地(州)和兵团6个师(市),服务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金融、医疗、教育系统、国企、央企等。调研组指出,人力资源服务大有作为,要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并鼓励企业妇联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关心爱护女职工,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来到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水林社区调研妇联“三组一队”工作开展情况。怡霏爱心工作室从成立至今已发展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达500人,开展了普法宣传、心理咨询、文艺下乡、义诊关爱、赠送温暖包等活动。调研组对这些做法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发展方向,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开展爱心志愿活动以回馈社会。

  调研组要求昌吉州各级妇联充分认识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加强统筹指导,明确建设目标,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折不扣落实非公企业中妇女组织有形有效双覆盖;要积极主动联系本区域“两新”组织,及时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推广经验,为推进非公企业中妇女组织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调研期间,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党政领导就非公企业妇女组织推进“三亮四有五抓”工作交换了意见。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昌吉市妇联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工作。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