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1-11-15

  11月12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指出,全会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学习好全会精神。从政治高度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热潮。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培训系统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广泛学习,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宣传好全会精神。采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文化润疆进家庭”“家庭学校进农户”和利用“新疆女声”两微一网、《新疆妇女》《伴侣》杂志广泛深入宣传宣讲,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三是贯彻好全会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用全会精神指引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引领各族妇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级干部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6名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