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颂党恩传家风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1-11-15

  11月9日,自治区妇联启动“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颂党恩、传家风,以全区百户“最美家庭”典型事迹,感染激励千千万万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促使天山南北各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巡展内容丰富。从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妇联揭晓的新疆“最美家庭”中,推出100户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民族团结、勤劳致富、敬业奉献、热心公益、清正廉洁、身残志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教子有方、拥军优属、兵地互助、抗击疫情、勤俭节约等15类“最美家庭”,以文字+图片+视频为内容布展,用典型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好每户家庭充满正能量的好家风故事。

  巡展方式多样。在全区范围线上线下同步展播。一是线上通过“新疆女声”两微一网、抖音和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展播100户“最美家庭”故事;制作家庭教育专题片在“新疆家风馆”和城乡“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儿童快乐家园”播放;自治区妇联《新疆妇女》《伴侣》杂志及其微信公众号刊摘展播。二是线下通过“家风耀天山”主题展板,由各级妇联组织在本辖区范围内,采取展板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家长学校等方式有序展出。

  巡展效果良好。通过观展、评展、议展,读家书、诵家训、讲家事,助力各族家庭学习“最美”精神、感悟“最美”事迹、守护“最美”家园,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深化家风非小事私事,家风连着党风、民风、政风意识,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文明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以小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大社会的和谐稳定。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活动历时半年,将于2022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总结落幕。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