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学党代会精神 促高质量发展”读书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1-08

  11月2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举办“学党代会精神 促高质量发展”读书班。围绕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利用一天时间再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所作的报告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及党代会评论员文章等,并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读书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权年参加读书班进行指导。

  王丽霞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充分展示了五年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悟、指导实践用。要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主题,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工作、落地落细;真正做到有新启发、新思考、新收获、新成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党代会部署上来,推动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丽霞强调,要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编制实施好新疆妇女发展五年规划、新疆儿童发展五年规划、新疆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巾帼之力、厚植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职责,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联系群众上有新成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文化润疆进家庭”和“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庭学校进农户”等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三要在深化改革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延长手臂、覆盖组织,围绕深化改革“破难”行动持续攻坚。扩大社区妇联“三组一队”试点成果,落实“两新”组织“三亮四有五抓”妇女工作机制,推进“四新”领域妇联机构、队伍、工作实现有形有效覆盖,加大村(社区)妇联换届后新任妇联主席履职培训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王丽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讲政治、强本领、转作风、抓落实、提质量上见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员、带群众,争做“五个表率”,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胸怀“两个大局”的表率、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表率、守正创新勇担当的表率,廉洁奉公严要求的表率。扎实开展“党旗映天山”“巾帼心向党”“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廉妻慈母好女儿”和创建“五好家庭”、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参加读书班的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踊跃发言,谈体会、讲打算、谋发展、促落实。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新疆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擘画出的未来催人奋进。我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责,把全区各族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张莉英:做为新时代妇联人,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重大意义,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分管领域妇女事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妇女群众等工作,实施“文化润疆进家庭”、统筹城乡妇女发展行动,不折不扣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苗青: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利用“新疆女声”等新媒体矩阵作用,讲好党代会精神、讲好新疆发展变化、讲好巾帼奋斗故事。以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家庭研究为重点,系统谋划家庭和儿童工作,深入推进“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之力。

  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 米日古丽•白地: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新疆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狠抓工作落实,对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立足妇联组织职能定位,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妇女维权、公益慈善、意识形态领域,准确把握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水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 马卫红:我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原原本本研读、深入理解思考、联系妇联工作实际、全力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和自治区妇联党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 邢慧丽:通过参加自治区妇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读书班、阅读报刊、新媒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五年来的重大成就、重要启示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深刻领会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到新疆五年来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取得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编制实施好新疆妇女发展五年规划、新疆儿童发展五年规划,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团结奋斗,努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