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 推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0-30

  10月26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充分展示了五年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无比英明正确,必须长期坚持。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读书班、讲党课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主题、五年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启示和成功经验、新时代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重要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要求,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文化润疆进家庭”“家庭学校进农户”和“党旗映天山”“巾帼心向党”等活动及《新疆妇女》《伴侣》杂志、“新疆女声”两微一网、妇联新媒体矩阵为载体,广泛组织巾帼宣讲团走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特别是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折不扣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推进新疆妇女发展五年规划、新疆儿童发展五年规划编制实施。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发挥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始终把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巾帼之力、厚植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职责。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妇联厅级干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务工作者、群团工作者列席了会议。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