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首次机关群团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0-30

  10月18日,自治区妇联召开首次机关群团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妇联机关工青妇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优势,搭实平台载体,建牢桥梁纽带,聚强工作合力;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群众共甘苦,最大限度地顺应民意、凝聚人心;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促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不断开创妇联机关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是党组织动员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妇联机关党委和机关工青妇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魂”,始终做到与党同心;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根”,始终做到团结引领;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本”,始终做到以人为本。一要着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要着力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妇联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委委员分别联系机关工会、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带群建,抓党员、带群众,创先争优、担当作为。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创建“五好家庭”、寻找“最美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机关群团工作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做到政治上把关、工作上指导、平台上拓展、活动上支持、考核上联动;建立机关群团工作保障机制,培训群团干部,关心成长进步,整合工作力量,发挥“联”字优势,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提高机关群团工作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机关工青妇组织建设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之家”,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深厚群众基础。

  会上,妇联机关工会、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负责人报告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  张丰炜:机关工会将适应新时代对妇联工作的新要求,优化组织机构、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品牌,尤其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大局搞好服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大旗扛在肩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活动方式创新,开展“暖心关爱、健康同行、每周一课、办实事”四项活动,使机关工会工作既有“声势”也接“地气”,既有“声音”也有“足印”。

  自治区妇联机关青年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  隋建:机关青年委员会围绕党组中心工作和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做好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有效提升青年干部思想理论水平,打造了忠诚干净担当有活力的青年干部队伍。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妇女工作中有新作为,用热血和奋斗在推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书写青年生力军的闪亮人生华章。 

  自治区妇联机关妇委会主任、自治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  王斌∶机关妇委会开展了富有意义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妇委会服务党组中心工作、服务女性干部职工队伍、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作用,开创了机关妇女工作新局面。今后,我们将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关心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维护女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不断增强组织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妇联机关妇女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务干部、群团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