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老干部携手爱心妈妈 登高望远赏金秋•爱在重阳颂党恩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0-18

  10月14日,自治区妇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新疆妈妈互助协会举办联谊活动,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和爱心妈妈代表赴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开展“登高望远赏金秋•爱在重阳颂党恩”纪念重阳节活动,让老同志们喜看家乡新变化,共享发展新成果。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二级巡视员马卫红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疆妈妈互助协会新会员入会仪式。自治区妇联党组动员自治区妇联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并联系自治区老年大学的部分学员共50人,在重阳节这天加入了新疆妈妈互助协会,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参加巾帼志愿活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积极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疆妈妈互助协会新会员入会仪式。自治区妇联党组动员自治区妇联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并联系自治区老年大学的部分学员共50人,在重阳节这天加入了新疆妈妈互助协会,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参加巾帼志愿活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积极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苗青转达了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对老同志们的节日问候和对新入会爱心妈妈们的热烈祝贺,希望社会上有更多妇女姐妹投身爱心妈妈事业,并发挥好新疆妈妈互助协会“第一方阵”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爱心妈妈们积极发挥余热,带头做廉妻慈母和党的好女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贡献巾帼力量。自治区妇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库来惜•阿布都拉作为新入会的爱心妈妈发了言,她表示要弘扬爱心妈妈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困难家庭妇女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为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提供暖心帮助。新疆妈妈互助协会会长阎怡萍表示,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协会,用实际行动将大爱精神传承下去,着力引导各族妇女群众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家风,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昌吉历史文化展馆和党史教育馆,开展了“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干部方秀莲说:“此次参观让我们再一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爱国主义教育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昌吉头屯河谷森林公园,老同志们徒步游览、登高望远,尽情欣赏家乡金秋美景。公园内精心打造的各处景观美不胜收,老同志们满怀喜悦的合影留念,情不自禁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们新疆好地方……”伴随着悠扬的歌声翩翩起舞,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天山南北美丽富饶。退休干部左淑兰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新疆妇联成立70周年,在这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上,自治区妇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我们与爱心妈妈共同庆祝重阳节,关心我们老同志,大家都很开心,我也很激动。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恩党,更要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老同志们一路观赏、一路赞美新疆的发展变化。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们要继续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新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献智出力、添砖加瓦。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