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0-18

  10月12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崭新的姿态、辉煌的业绩,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在新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动员令,各族妇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二要始终把握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政治机关,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三要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建功新时代。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族妇女力量;通过推进新疆妇女发展、儿童发展、家庭教育三个“五年规划”的颁布实施,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和“美丽庭院”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员带群众,推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