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驰援河南灾区5000个“暖心包”价值105万元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9-18

  8月9日,自治区妇联举行驰援河南救灾物资捐赠启动式,将筹集的第二批价值105万元的5000个家庭“暖心包”发往河南省妇联,转送到受灾家庭妇女儿童手中,传递来自天山南北的爱心善举。这是继7月23日自治区妇联首批驰援河南50万元救灾款后,再次筹集5000个装有大米、面粉、糕点、床单、毛巾、洗衣皂、消毒液、洁面巾、卫生抽纸、妇女用品的家庭“暖心包”。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捐赠式并讲话,各捐赠单位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启动活动。

  王丽霞指出,自治区妇联驰援河南救灾款物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姐妹和有关单位、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支持,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美德。新疆与河南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交往交流源远流长、两地情谊浓郁深厚。多年来,河南省妇联实施“5+N”援疆项目,大力支持对口援疆工作,组织“豫哈一家亲”“豫哈儿童手拉手”等活动,促进两地妇女儿童和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近期河南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灾区恢复重建和灾民家庭生活面临诸多困难。我们各级妇联组织义不容辞伸出援助之手,闻“汛”而动、听令而行,与河南灾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守望相助,携手共渡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自治区妇联直属新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斌表示,自治区妇联将跟踪联系河南省妇联和灾区相关部门,确保援助的爱心款物及时转送到灾区妇女儿童手中。

  近期河南暴雨洪涝灾害牵动着新疆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妇女的心。自治区妇联第一时间筹集善款50万元驰援河南。同时,哈密市妇联动员城乡千余名妇女昼夜打出100万只爱心馕,倾“馕”相助河南受灾家庭;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河南籍企业家捐款捐物驰援老家河南灾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爱心一元捐”平台持续募集善款。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亲努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募集捐赠一批家庭生活用品;14个地州市妇联、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妇联,新疆能源集团、东宝集团妇联,新疆河南、河北、江西、山东、陕西、甘肃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及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通过一周时间的准备,将价值105万元的5000个家庭“暖心包”发往河南省妇联。截至目前,自治区妇联已组织向河南灾区妇女儿童捐赠款物155万元。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