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做廉妻慈母好女儿”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9-18

  近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做廉妻慈母好女儿”大讨论座谈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全国和自治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商会妇联和爱心妈妈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家庭家教家风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自治区妇联开展“做廉妻慈母好女儿”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团结引领妇女树立新时代家庭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发动各族妇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家庭、身边人和身边事进行讨论交流,充分挖掘和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以清正严明的家教家风约束自己、带动家人,使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教、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王丽霞在大讨论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采取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做廉妻慈母好女儿”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以文化润疆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家家幸福安康,凝聚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磅礴伟力。一要做廉内助、成为清廉家风的守护者。妻贤夫祸少、妻贪夫祸多。作为妻子要自觉做廉内助、不做贪内助,防止枕边生事、营造枕边清风,带动家人在一点一滴中立廉立德、在一言一行中崇廉崇德,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过好权力观、金钱观、人情关,共同构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二要做慈爱母亲、成为家庭教育的引领者。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作为母亲要从严治家、从严教子,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纵观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史,大多数有成就的人,都有一位有见识、有美德、有修养的母亲。母亲应增强政治理论修养、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营造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良好家风。三要做党的女儿、成为永远跟党走的践行者。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女性要自觉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自身和家庭成员的心灵深处,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