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9-18

  9月9日,自治区妇联直属事业单位新疆妇女干部学校联合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在延安精神新疆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弘扬革命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共同纪念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教育基地,召开座谈会,谈体会、话发展、说奋进,表示要立德修身、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向全区妇联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王丽霞勉励全区妇联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推动妇联实践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延安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建设一支政治强、师德好、业务精的教师队伍,做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

  座谈会上,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和新疆儿童发展中心的优秀教师、退休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将肩负起党的重托和妇女儿童的期盼,守正创新、奋发进取、热心从教,继续把更好的教育奉献给各族妇女儿童,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