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9-18

  近日,自治区妇联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召开青年干部大会,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青年干部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加快青年干部培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公开招考、基层遴选、实践锻炼等途径,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输送了一批新鲜血液。青年干部肩负着推动自治区妇女儿童事业继往开来的工作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激励和鞭策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进自治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一要政治过硬、忠诚担当,争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排头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志向,把自己的人生奋斗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站在妇女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作决策、出实招,把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办在实处、办出成效。二要勤奋务实、尽职尽责,勇于成为妇联工作的中坚力量。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敢于担当,勇于挑大梁,在实干中履好职尽好责;坚持开拓创新,破除习惯性思维,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觉走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三要坚持学习、勇于磨练,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狠功夫,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实践锻炼,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4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和会议,10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