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慰问百名女军人军嫂 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8-04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爱国拥军浓厚氛围,自治区妇联慰问100名现役、退役女军人及军嫂,为她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娘家人”的关爱。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一行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69006部队等单位慰问,向90名现役、退役女军人及军嫂代表赠送了慰问品。希望女军人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高履行使命能力,英姿飒爽、自强不息,担当岁月静好的守护者、为民服务的子弟兵。希望退役女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激扬巾帼之志、展现巾帼之美、贡献巾帼之力。王丽霞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革命英烈遗孀杨玉英、田荣华和遗属王燕雷,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送上妇联“关爱包”,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遗孀、遗属心坎上,勉励她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良好家风,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看望慰问烈士遗属,分别来到烈士遗属陈根娣、孙宗兰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向英雄烈士表示崇高敬意,为她们赠送“关爱包”表达妇联“娘家人”的关心问候,嘱咐她们好好照顾身体,安享幸福美满生活。烈士遗属陈根娣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教育好子孙后代,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烈士遗属孙宗兰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给了我们方方面面的照顾,我很满足。我会将儿子的英雄事迹口口传颂、代代相传下去,并教育子女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多做贡献。”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来到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看望慰问了烈士遗属邢素娥、王庆升,详细了解两位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保持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年近八旬的邢素娥老人是烈士邢孝贤之女。邢素娥说:“共产党好,我能赶上这个时代已经很幸福了!党和政府把我照顾得特别好,我和家庭没有什么困难。”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来到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看望慰问了秦素联、王洪涛、吴桂兰等烈士遗属,了解烈士遗属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并叮嘱烈士遗属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烈士遗属秦素联说:“虽然我父亲牺牲的时候我还小,但党和国家从来没有忘记我们,一直关心和照顾着我们。我现在生活得非常幸福,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