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霞走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8-04

  近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在喀什市、麦盖提县、巴楚县和图木舒克市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妇女组织“百日攻坚行动”、深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等工作期间,向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王丽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展现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风范,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感召力,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高度提炼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的实际行动凝聚巾帼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着力谱写新时代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绚丽篇章。

  王丽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各方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领会中感悟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从这一伟大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学习领会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不断创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方式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一心为民的行动来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助力解决好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习领会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持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和新疆故事。要抓机关带系统,抓系统带干部,抓党员带群众,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调研期间,王丽霞与调研组成员进农村入庭院、进社区入网格、进企业入车间,围绕深化改革、家庭建设、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维护权益、项目救助等问题面对面交流,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和基层妇联工作创新做法,也发现一些问题短板,有的需要加强顶层设计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在走基层、访妇情过程中,王丽霞一行参加了乡村妇女儿童唱红色经典歌曲、绣党旗、学国家通用语言、讲故事分享活动,并送上红色经典、家庭建设等图书,鼓励妇女发挥好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在图木舒克市红色教育基地,王丽霞与广东省援疆指挥部、图木舒克市有关领导为“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命名为“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表示要共同管好、用好、发挥好基地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至此,自治区妇联已命名全区20家红色教育基地为“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将为各基地首批配发专用书柜和红色教育图书。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