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结亲干部与亲戚共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8-03

  7月3日至7日,自治区妇联10余名结亲干部来到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访惠聚”工作队所驻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深入田间地头、文化大院、“靓发屋”、农民合作社,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与群众话家常、谋发展,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鼓起群众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7月3日上午,虽然坐了一天火车,从15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赶来的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一到驻村地,就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通过“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一组关键词,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用发生在身边的事例讲述了党的好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党史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期许,真正扎根基层,在拼搏奉献中绽放出青春之花。”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阿尔孜古丽•吾吉是一名“90后”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她在深入思考前进村的发展振兴之路。“我和村两委一班人将以更大力度抓党建促振兴,聚精会神推进产业发展,努力让前进村变得更加美丽、环境更加宜居。”她坚定地说。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那么请问荣获‘七一勋章’的共产党员有多少名,来自新疆的党员有几名?”

  7月4日上午,在群布斯村村民阿瓦古丽•买买提明家中,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教师古丽•朱马洪用“快问快答”的形式,与村民现场互动,针对“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进行提问,村民们踊跃答题,在欢快的气氛中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聆听了宣讲,女主人阿瓦古丽•买买提明心潮澎湃,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巾帼宣讲员,我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向身边的妇女姐妹大力宣传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老党员米吉提•艾则孜今年71岁,这段时间他的心情一直激动振奋,“七一”当天,他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在1971年入党,2000年从村里的会计岗位退休。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出资为村里修建了马路,还资助过多名大学生上学,4个孩子都在为党工作。“感谢自治区妇联干部为我们带来的宣讲,在建党100年之际,2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共产党员被授予‘七一勋章’。他们是党员中的楷模,我从心底里感动,其实,他们就是一名名普通的党员,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拼尽全力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积极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学史力行,就是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群布斯村3小队村民亚森•帕力图的几个孩子都在上学,负担相对较重,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干部尤丽吐孜•肉孜不仅捐资相助,还为孩子们买了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结亲干部还通过发放党史知识口袋书、播放党史题材类电影等方式,和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历史,宣讲党的政策,让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