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8-03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初心使命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大力推进自治区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党支部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和重要枢纽作用,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为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机关党委)、老干处联合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铭记光辉历程,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投入到组织工作、党建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创新,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听从党中央号召,结合妇联工作,立足岗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党支部

  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心百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妇联“娘家人”的优势,切实扛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联合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编制和推动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及家庭教育规划,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把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精神源于伟大实践,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统筹抓好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研究阐释,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力谱写新疆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可谓震撼、自豪。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从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感天动地、顶天立地、经天纬地。未来的征途上,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持续推进“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党支部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未来辉煌、开辟未来奋斗之路的一百年。我们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做好儿童工作,做妇女儿童权益的捍卫者,不断铸牢各族儿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妇女儿童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

  百年沧桑铸就百年党魂,历经磨难终究见得彩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永拼搏,为实现新疆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百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今天光荣历程,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