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8-0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光辉时刻。随后,自治区妇联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王丽霞指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筚路蓝缕,知重负重,带领亿万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铸就了气壮山河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献。

  王丽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感悟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全面系统“学党史”。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各族妇女群众做党的好女儿、永远跟党走。二要学用贯通“悟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三要知行合一“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拼搏奉献“开新局”。强化担当实干,勇于奋进争先,推进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