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8-03

  7月5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和真理光芒,是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做好妇女维权和服务工作,编制实施新周期妇女发展五年规划、儿童发展五年规划、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保持开拓进取、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保持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闯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