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霞为妇联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8-03

  7月26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以“深学百年廉史 涵养清风正气”为题,向自治区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操守,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历史大势,担当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人浩然正气,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王丽霞在党课中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形势和任务多个维度,用鲜活案例深度剖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

  王丽霞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群众路线、清廉的品质风范,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磨炼形成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成为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基石,铸就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风范和廉洁品格,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的百年廉史,是党长期执政的坚实基础,是党精神谱系的重要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王丽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就是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党员与群众的关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一要深学笃行伟大思想。从党的百年廉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廉洁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入开展 “党旗映天山”“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等活动,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妇女儿童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到“三个增强”、发挥“三个作用”,就是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发挥为民服务作用,增强党员担当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底线思维、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在联系服务妇女中团结妇女、依靠妇女、造福妇女,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三抓三带”,就是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员带群众,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良好作风和过硬本领,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