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诵家书 吟家训 传家风” 国际家庭日活动震撼心灵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在5月15日第28个国际家庭日之际,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家风馆开展了“诵家书  吟家训  传家风”主题活动,以红色革命家书、经典传统家训和新时代最美家风,引领广大家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家庭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汇聚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磅礴力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天山南北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主题活动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代表认真学习了各类家书、家训。

  哈密市伊吾县下马崖乡67岁的维吾尔族农民画家茹则瓦妮罕•库尔班坚持画农民画30多年,被乡亲们称为“梵高奶奶”,她专门将作品寄送到活动现场,以一颗感恩的心绘出了幸福生活,表达了瓜儿离不开秧、鱼儿离不开水、老百姓离不开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妇女创业带头人木孜拉·努依坦带着姐妹们一针一线绣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绣品来到活动现场,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新疆和谐稳定、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好祝愿。

  主题活动在《爱我中华》大家唱等悠扬动听的歌声中结束。当天,各地州市妇联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各级妇联组织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充分发挥各族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开展适应城乡特点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