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5月16日至20日,自治区妇联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了“新疆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张霁、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米日古丽·白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区各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4名基层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女性维权常见法律问题》《新时代妇联工作改革与创新》《乡村振兴与基层妇联工作》《家庭关系压力调试》《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解读》等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专题讲座,使学员们对基层妇联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使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力量,增强了谱写新时代新疆妇女工作新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学员在建德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亲身感受了“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千鹤妇女精神;在“千鹤嫂”创业街女性成立的创业联盟妇联,了解了网格化管理、抱团式创业的新发展思路;在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儿童之家,感受了“青蓝万家”家庭教育品牌的独特魅力;学习了海宁市长安镇妇联打造的“扶芳”特色品牌所展示的担当美、品德美、风尚美、治理美。

  5月20日,培训班举行结业式,米日古丽·白地作培训总结。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新了业务知识,开阔了眼界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履职能力,今后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作为,守正创新持续奋斗,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智慧,为“十四五”新疆妇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巾帼力量。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