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表彰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为宣传和表彰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优秀女性,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4月28日,自治区妇联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表彰会议。100个自治区巾帼文明岗、100名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60个自治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受到表彰。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和全国妇联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深入推进“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文化润疆进家庭”“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宣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巾帼典型,讴歌先进、礼赞楷模,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上,3名全国和自治区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祖力亚提·司马义:近年来,我先后五次赴联合国总部和人权理事会参加国际涉疆舆论斗争,用翔实的研究成果、丰富的事实案例有力回击了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歪曲和污蔑,坚决捍卫了中国在新疆问题上的国际话语主导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不仅是荣誉,更多是激励,我将发挥专业所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持续发出中国女性学者的声音,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新疆妇女儿童事业新成就,书写新时代巾帼“奋斗志”。

  自治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新疆护理学会会长王梅新:新疆护理学会是99%女性成员的护理科技工作者群众团体,团结引领全区各族护理工作者辛勤耕耘、忠诚奉献。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60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10321名志愿者活跃在全疆各地,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筑起人民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引领广大护理工作者铭记南丁格尔誓言,为守护新疆各族人民健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巾帼文明岗、伊犁州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加娜尔·祖尔曼: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喀拉托海镇妇联将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她”文章,凝聚“她”力量,引领各族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推动新时代基层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表彰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级。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全国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自治区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自治区妇联部分执委、团体会员代表和“四新”领域妇联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地(州、市)、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妇联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