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 为妇女姐妹打开通向文明生活的大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怎么让‘文化润疆进家庭’的内容更好润进家庭,怎么让家庭学校教学内容在推进新时代家庭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好作用,我们要结合乡村振兴,走进田间地头,采用群众喜欢的方式,送知识,送技能,送文化。”日前,新疆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从4月17日以来,新疆妇联在喀什市3个乡镇的9个村的田间地头,庭院拱棚等地开展“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深受农户欢迎,各族姐妹提素质,奋进新时代,过幸福生活干劲儿十足。

  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阔什库勒村,新疆妇联开展的“家庭学校进农户”农技人员正在农家庭院为村民讲解当前果蔬种植的技术知识。

  技术人员尔肯·马木提说:“我们首先要测量棚内温度,天气热了,就要把拱棚温室内的双膜去掉一个,然后就像这个拱棚一样中午的时候开棚通风。”

  村民米开热木·阿布热依木听得格外认真,她说:“老师给我们讲解传授了在双拱温室大棚中培育植物中的许多技术问题,我回到家后会利用双拱温室种植技术,种好蔬菜,发展庭院经济,努力提高经济收入。”

  这边有农业技术人员为村民开展面对面授课,另一边还有工作人员在庭院为妇女讲解党的理论知识。在群布斯村,新疆妇联驻村工作队从“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卫生保健进农户,提升农村妇女文明素质”“健康饮食进农户,倡导农村家庭科学文明生活”“婚育新风进农户,以婚姻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稳定”“教育子女进农户,提升南疆家庭教育能力”五个方面开展接地气的宣讲,紧贴民生、心系群众的宣讲内容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村民茹仙古丽·吾拉木说:“送到村民身边的宣讲培训让我受益很多,我会将学习到的知识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做模范表率,带领姐妹们爱党、爱国、爱家,建好我们美丽的新农村。”

  新疆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注重”重要论述和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新时代家庭观,传播爱党爱国家风故事,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

  新疆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工作队副队长米合热阿依·阿布拉提说:“我们立足家庭这一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以这个村为点,辐射到每个村和家庭,播撒文明,扮靓生活,成就希望。”

  据了解,新疆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从细微处着手,培训内容涉及了果蔬种植、美容美发、母婴护理、家政卫生等方面,为妇女姐妹们打开一扇通向文明生活的大门,着力解决基层妇女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农村妇女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更加强大的动力。

  喀什市妇联党组书记万红梅说:“这次活动在我们喀什市9个村开展,为期15天,一共要开展74场次,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培训,提升我们妇女对美的概念,提升她们的自信心,同时增强她们的基本素质,发挥她们在乡村振兴中的巾帼力量。”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