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第二批20万册图书送农家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近日,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第二批20万册知识书包图书送农家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阿什里乡启动发放各地州市,现场向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赠送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系列图书》《家风家教系列丛书》《新时代新女性新风尚》等图书3万册。至此,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知识书包图书已发放42.6万册。

  在图书发放现场,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为参加活动的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讲了一堂“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疆妇女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得到有效落实,各族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讲好党领导妇女运动取得辉煌成就的生动故事,深刻揭示坚持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中找准职责定位,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中扛起政治责任,把各族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族妇女要积极参加“四史”宣传教育,领悟历史真谛,传递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全方位深层次常态化讲好新疆故事,用身边实实在在的感人事迹、幸福美好生活传播正能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大力弘扬“四自”精神,提素质强本领,积极参与“文化润疆进家庭”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第二批20万册图书赠送活动由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主持,自治区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昌吉州、市妇联班子成员、基层妇女工作者等参加活动并聆听了党课。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