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 新疆妇联驻村工作队“庆五一、迎五四”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之际,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积极营造劳动光荣、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生活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

  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工作队举办“劳动最美丽、奋斗最青春”主题活动,表彰13名“最美劳动者”和12名“新时代优秀青年”。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群布斯村工作队队长王培芳为获奖村民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进行了宣讲,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带领更多群众勤劳致富、奋力拼搏,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激励广大村民学习先进、脚踏实地、勤奋劳动,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驻群布斯村工作队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加油!加油!”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在群布斯村委会大院回响,拔河比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跳绳比赛、歌舞表演使节日的村庄充满了欢声笑语。

  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工作队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红色经典歌曲会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动听悠扬的经典红歌,表达了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

  驻前进村工作队队员到亲戚家一起唱红色经典歌曲、一起读党史、一起干农活,并与村里的青年志愿者们帮助无劳动力的家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扫庭院、移植花木、清理杂物、修剪果树,用劳动和奉献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致敬五四精神。

  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巴什斯代村、博依拉村干部与自治区妇联走基层的巾帼宣讲员一起组织开展了 “家庭学校进农户”一个主题宣讲、十个专题培训。妇联干部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包谷馕”式的语言,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党史”和“文化润疆进家庭”相关内容,使村民们更加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各族群众的关怀厚爱,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专题培训涉及种植养殖、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美容美发、美食烹饪、生活保健、家电保养、着装礼仪、科学育儿和妇女孕产期保健等专题,引导村民养成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巴什斯代村还组织了唱红色经典歌曲比赛和篮球、拔河比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广受村民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村里8个小组纷纷组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响彻村庄,大家用歌声表达幸福美好生活、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