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 新疆妇联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5月16日,自治区妇联举办的第一期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作培训情况通报。南疆四地州的各县市妇联负责人及2100名参训学员通过钉钉系统参加视频培训。

  第一期培训班由自治区妇联投入50余万元培训经费,主要面向南疆四地州的33个县市中50岁以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薄弱的村妇联主席,免费培训6个月。自治区妇联以学员所在县市为单位,建立33个网上学习班,每班配备2名教师,统一提供培训教材并使用钉钉APP组建学习群开展培训工作。通过学习培训,使村妇联主席能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达交流,学会使用常用的工具书独立识字,能正确书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结束后,自治区妇联将组织学员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综合能力测试GYC(二级)考试,并为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培训结业证书及相应的等级证书。

  培训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参训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也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具体体现。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妇联组织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中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夯实命运共同体。要加强学员管理服务,引导她们珍惜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培训中,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水平,更好的发挥团结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

  喀什地区莎车县妇联副主席(莎车县培训班班主任)李苗:莎车县妇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充分做好了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自治区妇联专门组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团队为我们授课,我们有信心以勤奋扎实的作风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培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为学员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做好服务。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讲师(培训班授课教师)热娜古丽·艾买提: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负责地完成教学任务,激发基层妇联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让基层妇联干部带头学、带头用,为进一步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基层妇女群众中的普及率做出积极努力。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乌尊镇阿克提其村妇联主席(培训班学员)吐洪阿依·艾力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妇联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我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为更高质量开展本职工作奠定扎实语言基础。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