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开展“学四史、诵经典、守初心”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5月2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学四史、诵经典、守初心”主题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以“不忘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为专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0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以多种形式诵读《党旗颂》《把“祖国”刻在心中》《可爱的中国》《把瓜的甘甜献给人民》《秋瑾》《青春中国》等红色经典,全体党员在学经典、诵经典中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王丽霞指出,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形成的优良传统、所带来的精神激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学好“四史”既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王丽霞强调,要从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历史方法中学好“四史”。一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远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二要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奋进再出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四史”宣传教育,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达到真知、真信、真行,不断从“四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着力推进全区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从“四史”中汲取前行动力,履职勇担当。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四史”、宣传教育“四史”要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不屈不挠的勇气、自强不息的志气、脚踏实地的底气,守正创新、履职尽责,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王丽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党员干部着力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一要扛实政治责任。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回顾传承新疆妇女发展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四学联动”机制,在实践中丰富宣传形式、深化教育效果。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三要广泛深入宣讲。用好线上宣传阵地、线下宣传队伍,进百村入万户、进百企入车间、进百校入课堂,把“四史”宣讲到田间地头、文化大院、“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以及“四新”组织。用好新疆家风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传递信仰力量,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疆女声”两微一网、抖音和《新疆妇女》《伴侣》杂志等妇联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及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教育培训作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让“四史”宣传教育生动化、立体化、具体化,引导各族妇女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代表参加主题活动。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