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王丽霞为万名女护理工作者讲党课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近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为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新疆护理学会讲“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全区256个各级医疗机构的1万余名女性护理工作者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同步聆听了党课。

  王丽霞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解放运动和新疆妇女事业发展,深入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列举大量党的女儿听党话的巾帼英雄楷模事迹,特别是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疆援鄂医疗队和坚守新疆抗疫一线护理工作者作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赞扬。

  王丽霞指出,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要深学党史听党话,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根”与“魂”。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根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铭记历史感党恩,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时”与“势”。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维度回顾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妇女解放、促进男女平等写在奋斗旗帜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妇女半边天。我们要始终把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巾帼之力、厚植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三要高举旗帜跟党走,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尺”与“度”。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团结服务,用力用劲干事引领,充分彰显巾帼风采,充分释放半边天力量,自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现场听课的护理工作者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现实厚度又有关爱温度,传递的理论和思想深受启迪教育、深感振奋鼓舞。我们护理工作者将更好地践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奋斗。

  专题党课后,新疆护理学会开展了“文化润疆进家庭”——“初心不改   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各地医疗机构的6名护士代表进行了汇报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靓丽风采,更加激发了广大护理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投身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干劲。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