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听母亲讲党史故事”回首百年路,奋斗新征程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党旗飘扬岁月峥嵘,巾帼向党牢记初心。近日,自治区妇联在乌鲁木齐县“妇女之家”开展了“听母亲讲党史故事”活动。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干部代表,乌鲁木齐县妇联干部等参加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丽霞指出,通过聆听母亲讲党史故事、再唱山歌给党听、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让红色教育润心灵、红色故事传佳话、红色歌曲永流传,对推动全区妇联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新老妇联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促进全区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出生于上个世纪30年代、有着61年党龄的自治区妇联退休老干部单莲芳,向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入党感悟和心得体会。90岁高龄的单莲芳在青年时代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开发建设大西北号召,站在时代前列,满怀豪情告别故乡,从长江岸边来到天山脚下,全力投身新疆妇女儿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自己将继续发挥余热,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力所能及为党继续工作,教育好后代,树立好形象,营造好家风。

  自治区妇联退休干部阿孜古丽·亚力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体会和新疆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她说,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我虽然退休多年了,但仍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断强化党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离岗不离党,时刻不忘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

  

  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妇联老干部和青年干部饱含深情地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忠诚之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