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庆“六一”开展“听奶奶讲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5月30日,自治区妇联邀请退休老党员热依曼·库尔班、崔俊稚、佐淑兰、古丽博斯坦在新疆家风馆开展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听奶奶讲党史故事”分享活动,通过讲述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奶奶们和现场的各族儿童代表共同参加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活动。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为各族儿童代表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表达了诚挚美好的节日祝福,并希望各族儿童在学习红色经典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在家庭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老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老师,这个我会!”......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热情高涨地抢答着主持人提的一个个问题,慈祥的奶奶们看着孩子们,眼里是满满的爱,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自治区妇联庆祝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举办“听奶奶讲党史故事”分享活动的现场掠影。

  奶奶们带领孩子们穿越党的百年时空,讲述了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不同时期中为革命舍弃生命挺身而出,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的英雄和模范故事。从骑着毛驴上北京,一心想对毛主席表达新疆各族人民感恩之情的库尔班·吐鲁木及其家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拥护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到为保守党的秘密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的故事,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孩子要用生命热爱祖国的赵一曼的故事到历史中的同龄人——机智勇敢的潘冬子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和模范人物展现在儿童们面前,使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树立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孩子”的志向。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声情并茂的演讲艺术,深深吸引并打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奶奶们和现场主持人与儿童们互动,以抢答的方式让他们说出英雄事迹的主要内容,并鼓舞孩子们向英雄模范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担负起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强国的责任和使命。分享会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将红色的火种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一面面小红旗随着音乐律动,奶奶们和儿童一起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气氛达到了新的高潮。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自治区妇联“传承红色精神   守护七彩童年”一一“爱在新疆”第十八届儿童书画摄影、图文创作大赛部分优秀参赛书画作品。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