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 新豫两地妇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7-03

  4月22日,自治区妇联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新疆妇联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期间,与河南省妇联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题,结合新疆妇联70年发展成就和各族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讲专题党课。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以“传承红色基因、做共谋出彩河南的追梦人”为题,围绕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的内涵,结合河南省妇联工作“六个品牌”讲专题党课。“新疆妇联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45名学员和开封市、兰考县60名各级妇联干部共同聆听了党课。

  

  王丽霞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好红色资源生动教材,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一要深学党史听党话,巾帼心向党。深入学习领“三个必然要求” “六个进一步”“ 四个方面”内容的核心要义,从理论、历史、立场、精神四个维度深学党史,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二要铭记历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楷模、先进典型学习,深化“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争创“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高举旗帜建新功,奋斗新征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半边天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郜秀菊指出,河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具有厚重的红色精神积淀,孕育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财富。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不忘来时路、笃行前行路,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斗复兴伟业。通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宣传教育活动,“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巾帼建功有我”故事汇,激励引领广大妇女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拜焦裕禄同志墓地,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考察焦裕禄同志当年奋战治沙一线的东坝头镇张庄村,实地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同志墓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肃然敬立,寄托哀思,重温入党誓词;向焦裕禄同志墓前敬献花篮、三鞠躬,表达无限哀思与深切怀念。

  

  大家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陈列和详实讲解,更加感受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在兰考县综治关爱服务中心,王丽霞一行详细了解社区妇联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实地观摩了妇女儿童阵地建设情况。

  在桐乡街道王庄社区爱心超市,王丽霞一行听取了“爱心积分超市”运营情况介绍,对“小积分”牵动千家万户,发挥“大作用”,促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给予高度评价。

  在东坝头镇张庄村,王丽霞一行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法和助力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大家边调研、边借鉴、边思考,紧密结合新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实际,谋划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形成合力、提升质量的思路举措。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