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看望驻陕工作组和新疆籍务工妇女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6-29

  5月1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及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一行在西安参加“指尖上的丝绸之路——丝路妇女论坛”后,看望慰问了新疆驻陕工作组和新疆籍务工妇女。当天正逢传统佳节“肉孜节”,王丽霞一行向工作组成员和务工妇女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自治区驻陕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吉力力·合力力介绍了驻陕工作组党委在新疆籍务工妇女中建立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有关情况。

  王丽霞指出,自治区驻陕工作组党委在新疆籍务工妇女中成立妇联组织,发挥党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务工妇女的引领服务,积极为她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取得了良好成效。“新疆古丽”从天山南北来到八百里秦川,靠勤劳和智慧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成长成才、绽放光彩,为促进新陕两地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巾帼力量。

  王丽霞希望驻陕工作组党委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采取多种形式在新疆籍务工妇女中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达到有形覆盖、有效覆盖,并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活动,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弘扬“四自”精神,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在务工人员家庭中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大力选树爱党爱国、崇德向善、民族团结、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热心公益等家庭典型,讲好“最美家庭”故事,以小家庭的良好家风、和谐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王丽霞一行先后来到西安市长安南路恒大国际公寓、雁塔区光华路徐家庄、雁塔区丈八东路潘家庄,看望慰问了新疆籍务工妇女阿娜尔古丽·多来提、古丽娜·麦麦提、阿依尼沙·阿不力克木和她们的家人,送上“肉孜节”美好祝福和节日礼物。阿娜尔古丽·多来提三年前带着儿子从喀什来到西安做打馕生意,诚实守信、勤俭持家、团结邻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满脸洋溢着幸福和甜蜜。王丽霞希望她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讲好新疆故事,树好新疆形象。同时,带动全家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0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