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06-17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提升质量效益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自治区国资国企改革情况汇报,审议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自治区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

  陈全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国资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国有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中高端及基础关键环节集聚发展,有效发挥在优化结构、畅通循环、稳定增长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加大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加快培育壮大一批龙头骨干产业集团,形成产业链条相对完善、产业设施配套齐全、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格局。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引进培养,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选优配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切实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支持国企改革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及时帮助国有企业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