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看望和田断臂再植男孩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05-10

  

  5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自治区中医医院,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术后治疗的和田断臂再植男孩小麦(化名)和家属。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自治区中医医院,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术后治疗的和田维吾尔族断臂再植男孩小麦(化名)和家属。

  陈全国走进病房,来到病床前,俯下身子,轻轻拉着小麦的左手,慈爱地询问治疗和康复的情况。“胳膊还疼不疼?这两天吃得好不好?晚上能睡好吗?”

  “陈爷爷好!不疼了,就是有点痒。这里的饭菜很香,前天,医生叔叔为了奖励我坚强,还给我买了爱吃的烤肉。”

  得知男孩术后状态良好,再植的右臂已经消肿,饮食、排便等已基本恢复到伤前水平,陈全国十分高兴。

  “你是个坚强的好孩子,一定要勇敢地战胜病痛,听医生和护士的话,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听了陈爷爷的嘱咐,小麦懂事地点了点头。

  陈全国的到来,让守在病床旁的小麦母亲感动不已。陈全国安慰她说:“孩子受伤是不幸的,我们非常心疼。但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党和政府是他坚强的依靠,全疆乃至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关心他、支持他。相信孩子一定会很快好起来。”孩子的母亲激动地说:“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全社会的帮助,我的孩子才保住了胳膊,我们全家发自内心感谢大家!”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参与断臂男孩救助救治的各方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他同新疆医科大学和医院负责同志、主治医生、主管护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男孩手术情况和康复计划,叮嘱大家,要全力以赴、精心医治,一定要把孩子救治好、照顾好、康复好,尽最大努力恢复孩子手臂的正常功能。

  陈全国说,这场跨越1400多公里、历时7个小时的断臂再植生命接力,各级党组织和来自不同行业、从事不同工作的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用爱心铺就了救援通道,用汗水争取了宝贵时间,用责任赢得了最后胜利。这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充分体现,这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有力诠释,这是人性光辉、道德力量的最美闪耀,这是亲如一家、手足相亲的骨肉深情,充分彰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体现了新疆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要以参与这场生命接力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和无私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牢记宗旨、真情为民,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努力奋斗。

  离开病房时,陈全国拉着小麦的小手,鼓励他康复后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掌握本领、长大成才,建设美丽新疆、报效伟大祖国。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2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