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霞: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4-22

  4月12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以“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解放运动和新疆妇女事业发展,从三个方面为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和自治区部分高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四新”领域妇联及新疆税务系统妇委会负责人等讲专题党课。

  一是深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王丽霞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中“三个必然要求” “六个进一步”“ 四个方面”等内容的核心要义,强调从理论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从历史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感受翻天覆地巨变中坚定信念;从立场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宗旨;从精神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采取机关带系统、党员干部带妇女群众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铭记历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王丽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时期和走进新时代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历史。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妇女解放、促进男女平等写在奋斗的旗帜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妇女半边天。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主人翁地位更加彰显,半边天力量充分释放。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弘扬“四自”精神,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批巾帼英雄楷模,谱写出一首首巾帼奋斗史诗。

  三是高举旗帜建新功、永远跟党走。王丽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旗映天山”等活动,守护初心、守护历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凝聚妇女人心、实现巾帼梦想,不断增强各族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所学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我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举旗帜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好“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妇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守初心跟党走,引领各族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米日古丽·白地: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做好新疆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和“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新疆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妇联组织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组织各族妇女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发挥了独特作用。“小萝卜头”故事,告诉我们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援疆工作是对我成长的历练,更是对我政治品格的淬炼,我将永葆赤诚之心,更加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以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永远为理想和信念不懈奋斗的人!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马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妇女群众受教育、得实惠。我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从最困难的妇女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让妇女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妇联主席敬瑞霞:作为高校一名妇联干部,我会组织好全体妇女教职工学好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我将努力把学校妇联建设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为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疆陕西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主席梁婧:作为商会的妇联主席,我要成为带动商会姐妹们共同成长的发动机,引导大家做党史学习的标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加强与广大妇女群众的密切联系,借商会妇联组织的平台、举社会之力量、汇各方之智慧,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6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