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教育系统“红石榴”宣讲团开“讲”

作者:
来源: 湖南援疆
日期: 2021-04-13

  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及鄯善县教育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建鄯善县教育系统“红石榴”宣讲团。4月7日,在鄯善县教育局会议室,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鄯善县委副书记、县教育工委书记蒋长富以《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时代辉煌》为题上了第一堂党史教育课,标志着“红石榴”宣讲团正式开“讲”,“文化润疆”有了具体实践。

  “红石榴”宣讲团由援疆教师、县级名师工作室成员、思政课骨干教师、特聘专家等30人组成,每月将以视频会、巡讲、送讲下乡等形式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行1-2次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领大家传承红色文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此次宣讲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共设置1个主会场、110个分会场,鄯善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校(园)党组织书记、援疆教师、党员教师3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上,三位“红石榴”宣讲团成员代表肖春美、陈静、魏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蒋长富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学习党史重点学什么”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带领劳苦大众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的理论根源,再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采,以及新一代共产党员为建设祖国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并把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精神、智慧和鄯善县当前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整堂课既通俗易懂,又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为全体与会人员继续研读党史起到了示范引路的作用。

  鄯善县二中援疆教师、“红石榴”宣讲团成员肖春美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课堂内外讲好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引导鄯善学生、机关干部及广大群众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红石榴”宣讲团每位成员将精心准备一批精品课程,深入开展“三进”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个地方。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