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4-13

  4月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所学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前进动力,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学习党史,就要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做到守住初心、坚定信心、淬炼恒心,就要从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弘扬“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各族妇女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妇女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马卫红:我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运用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历史智慧、历史经验指引和推进自治区妇联各项工作,为建设繁荣富强和谐文明的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妇联组织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组织各族妇女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发挥了独特作用。“小萝卜头”故事,告诉我们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援疆工作是对我成长的历练,更是对我政治品格的淬炼,一代人又一代人付出,必将换来山河无恙。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冯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淬炼党性修养,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增强苦干实干工作动力。我们要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为民初心,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米海尔古丽·阿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服务通道,为各族妇女儿童做好热心、暖心、贴心、细心的维权服务。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副主任隋建: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要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要学出理论和实践创新。作为新时代妇联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想妇女群众之所想、办妇女群众之所盼、解妇女群众之所忧,不断增强各族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多念泽: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定信仰,在理论武装上达到新境界;学出绝对忠诚,在“两个维护”上体现新高度;学出为民情怀,在解忧纾困中树立新形象;学出使命担当,在推动家庭和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二级调研员漆建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更加牢固的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史明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孙彦娃:通过党史学习,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无论是谁,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定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坚决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相虹: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贯穿始终,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在各族妇女的心中。

  读书班对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四微”活动,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二要在党史学习中勇担时代使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用心感悟党史,对照初心、常思使命,结合自治区妇联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在党史学习中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等,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各族妇女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的关怀温暖。

  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及党员代表参加读书班学习。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