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百村宣讲培训启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4-13

  4月7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家风馆”启动了“家庭学校进农户”百村宣讲培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启动式并讲话,为自治区妇联巾帼宣讲培训队总领队授旗。

  王丽霞指出,这次自治区妇联组织10支宣讲培训队伍,在14个地州市的100个村开展“家庭学校进农户”宣讲和10个专题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和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主要任务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新时代家庭观,传播爱党爱国家风故事,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指导家庭婚姻生活,服务家庭急难愁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家庭这一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融入基层治理格局、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促进家庭建设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王丽霞要求,全区五级妇联组织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通过自治区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百村引领宣讲和示范培训,带动全区巾帼宣讲员走进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妇女之家”“妇”字号产业基地,带动全区家庭工作培训课程送到基层妇女群众面前、送到乡村家庭成员,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四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促进良好家风、婚育新风、新时代文明生活方式成为日常行为习惯,通过创业就业、农家巧娘的专题培训,促进增收致富,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支宣讲培训队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把政治关、内容关、师资关、纪律关,树立好形象、履行好职责、达到好效果,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百村宣讲培训启动由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宣读了《自治区妇联2021年“家庭学校进农户”实施方案》,宣讲培训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自治区妇联对10支宣讲培训队伍全体成员进行了综合培训,发放了工作指导手册。

  新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斌表示,我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使命责任,深入精细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吃透讲话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新疆实际,用创新理论、鲜活事例、百姓故事和接地气语言,宣讲好、传播好党中央的声音,让妇女群众听得懂、易接受、有共鸣、记得住,真正入脑入心。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比里克孜·依明表示,作为巾帼宣讲员,我们将始终铭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对待每一场宣讲活动和培训课堂,用“苞谷馕式”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群众讲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各族妇女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