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4-13

  4月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润物无声,监督执纪问责宽严相济,选人用人政治标准不断凸显,干事创业氛围充盈浓厚,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新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强化“从政治上看”的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主动自觉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规党纪教育、对党忠诚教育、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保持“严”的主基调,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见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向严紧硬实。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建立巡察制度,完善内控机制,消除监督空白点。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群团发展道路,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抓住“建强队伍和深化妇联改革”这两个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成效,力除积弊,革故鼎新。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激励和约束并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队伍,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3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党支部书记、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将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管好部门、带好队伍,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要求刻印于心,保持坚强政治力,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防微杜渐,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新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斌:我们将始终把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从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引入项目评估机制、强化财务管理措施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全力提升妇女儿童民生项目管理服务水平,为推动新疆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提供政治纪律保证。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新疆妇女》编辑部主编古丽巴哈尔·纳斯尔: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从严加强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建设的良好成效助力新疆妇女杂志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