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贯彻全国妇联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4-13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对自治区妇联围绕美西方反华势力妄图利用新疆棉花破坏、抹黑、污名化的行径,及时发出严正声明作出了指示;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新疆妇女姐妹的锦绣之路不容阻挠!》文章上作出了批示。

  全国妇联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妇联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面对涉疆问题具有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体现了斗争精神,担当作为,及时发声,回应公众,以妇女的幸福生活状况、奋斗故事,摆事实讲道理,戳穿谎言,坚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做法。

  沈跃跃同志要求新疆各级妇联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妇女,深入引导妇女通过讲述脱贫攻坚、增收致富、创业就业、优生优育、家庭和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实故事,用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来亮明观点、戳穿谎言、反驳谣言,来展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断提升,来体现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引领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收到全国妇联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后,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即主持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全国妇联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各族妇女的关怀厚爱,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发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新疆各级妇联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并带动妇女群众踊跃向党说句心里话、讲好新疆故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政治职责,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打好涉疆舆论主动仗,坚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继续用典型事例讲好新疆故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事实真相反驳谎言,用各类阵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万名巾帼宣讲员走基层”“家庭学校进农户”,大张旗鼓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疆三个白皮书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推进家庭建设。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美丽庭院”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发挥新疆妇联“家庭建设智库”和“家庭教育研究会”作用,进一步提升家庭建设水平;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