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宣讲员走进阿勒泰市

作者:
来源: 阿勒泰市巾帼展风采
日期: 2021-03-23

  3月9日至3月10日,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宣讲团走进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部分村(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中级讲师李宝丽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列数据、打比方、摆事实、讲故事的方式,把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讲深入,引导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李宝丽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宣讲解读,要求妇联干部充分发挥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向广大妇女群众讲好党史,凝聚巾帼力量。通过“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引领各族妇女和家庭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团结和睦,崇尚现代文明生活,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更强信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现在农民种地全部实现机械化,买机械国家有补贴,种麦子有补贴,农牧民人人有合作医疗,看病再也不发愁;村里有幼儿园,孩子上学全部免费,人民生活的提高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今后,我要努力奋斗,不断提升‘美丽庭院’创建质量,按照‘四好三美一卫生’标准引领村民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阿苇滩镇妇联主席阿迪巴说。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4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