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宣讲员走进呼图壁县

作者:
来源: 昌吉州妇联
日期: 2021-03-17

  3月12日,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宣讲团走进昌吉州呼图壁县和庄村、高桥村、恒德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比力克孜·依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获得者尤良英、爱党爱国先进典范托乎提汗·库尔班等优秀妇女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触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在和庄村、高桥村,聆听宣讲的妇女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多学习先进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现代妇女,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好家风好家教的涵养者、传承者,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讲员现场邀请了数名妇女向党说句心里话,表达她们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呼图壁县高桥村的一位姐妹说:“我出生在新疆呼图壁县一个普通维吾尔族家庭,从记事起,听得最多的就是父母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从那时起,‘共产党好’就深深地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在恒德物业服务中心,主题宣讲受到了年轻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宣讲的内容让年轻职工们切身体会到新疆的高速发展、劳动者充分就业、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的现状,这让他们对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不少年轻职工们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歌颂党,不忘党的恩情,一心一意跟党走,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学好技术,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做有理想、有行动、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我们要用努力和汗水,创造幸福生活,让自己的人生出彩,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作出贡献。”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