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妇女走进“新疆家风馆”纪念“三八”节传承好家风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3-17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自治区妇联运用“新疆家风馆”平台,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教育宣讲。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展示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和新疆家庭良好家风。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集中开展“小家传大爱”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更多妇女带动家庭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

  新疆家风馆以“爱国爱家、和谐和睦”为主题,设立了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五个专题展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家教家风家训展示、家风宣讲(家风讲堂)、家风培育、家教指导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1周年之际,“新疆家风馆”在10多天接待参观团队共计27批次。

  新疆林业科学院参观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观“新疆家风馆”旨在深入学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深入推进全国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部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节目传输中心参观新疆家风馆对家风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与诠释,展现出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对培养孩子从小形成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好人格具有积极作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科教处参观

自治区文化馆参观

  自治区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青委会参观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乌鲁木齐市沙区仓房沟南路社区参观

  (参观“新疆家风馆”预约联系人:自治区妇联办公室隋建,电话:0991—2311017)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