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进家庭 | 向党说句心里话(47)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3-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妇联结合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邀请万名妇女“向党说句心里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表达全区各族妇女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图片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投稿邮箱:xjfljgdw@126.com

  摘登(47)

  感恩党 感恩祖国陈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我作为一名非遗扶贫工坊的带头人,内心深感喜悦和振奋。

  在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下,在一项项党的优惠政策的扶持帮助下,近年来,扶贫工坊面貌焕然一新,绣娘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扶贫工坊现有锡伯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汉族等绣娘共计276人,人均月收入1800元以上,辐射带动周边近500人就业。借助抖音、快手、微信视频等新媒体,我还开创了线上绣娘主播带货,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工坊订单,提高了绣娘的收入,而且也将我的非遗刺绣技艺展示给更多的人,让她们了解我们的传统技艺、传统文化,并被之深深吸引。

  2020年,我作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唯一的一位代表,有幸入选“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名单”,这项至高无上的荣誉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也让我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祖国育我以爱,我当报之以歌。

  我作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中的一员,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传承好、保护好非遗刺绣技艺。并立足乡村本土特色,开发出更多具有各民族特色及市场价值的非遗文化旅游产品,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为推动家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用一枚小小的绣针绣出祖国的大好河山、绣出大美新疆,以实际行动回馈党的无限恩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伊犁细君服装刺绣有限公司负责人、“锡姑娘”品牌创始人 陈萍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1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