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情系基层妇女凝心聚力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3-17

  她,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她,是维护稳定的“女汉子”

  她,是脱贫攻坚的“领头雁”

  她,是妇女儿童的“贴心人”

  她,是群众身边的“守护神”

  就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她,用实际行动抒写着一曲曲巾帼战歌,凝聚起“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伟力。

  3月5日至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1周年之际,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女医务工作者、女科研专家、女公安民警、女园林工、女环卫工、女公交司机、女社区工作者等妇女代表,并送上妇联“娘家人”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致敬每一个了不起的她。每到一处,王丽霞、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都与姐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谱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篇章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她们及家人表达亲切的问候。

  ▲王丽霞、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和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

  ▲王丽霞、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慰问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女医务工作者。

  ▲王丽霞、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慰问新疆林科院优秀女专家、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女园林工。

  ▲王丽霞、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慰问女环卫工、女公交司机、女社区工作者。

  ▲王丽霞一行慰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女民警。

  王丽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自治区妇联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女性获得了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在各行各业竞展风采。各族妇女既是幸福生活的亲历者、贡献者,也是直接受益者,要发自内心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王丽霞要求,各级妇联要组织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社会生活中,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传承中华民族先进文化,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家庭生活中,要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积极创建团结和睦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科学教子家庭、廉洁自律家庭、热心公益家庭等,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各族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积极关爱他人、努力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做“文化润疆进家庭”的参与者、实践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贡献。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1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