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芳华七十载、建功新时代” 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3-17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和自治区妇联成立70周年,3月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芳华七十载、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从共同的信仰,热血巾帼追随党;担当的步伐,柔情巾帼感党恩;光辉的历程,铿锵巾帼听党话;续写的华章,追梦巾帼跟党走四个方面作了讲解,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妇联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奋力拼搏走过的光辉岁月。

  王丽霞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牢记发挥党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各个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篇章。

  王丽霞强调,自治区妇联70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各族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必须始终建强基层基础,必须始终以改革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永葆妇联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王丽霞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巾帼华彩。一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发挥优势传美德,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三要立足岗位建新功,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澎湃洪流,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奋发有为,在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勇攀高峰,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拼搏创新,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绽放新疆妇女的卓越风采。

  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举办到县(市、区)级,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妇委会妇女代表、新疆税务局妇女代表、国有企业及“四新”领域妇女代表在主讲堂听讲;各地(州、市)、县(市、区)妇联干部及历年来受全国和自治区妇联表彰的妇女代表在分讲堂听讲。全区共1000余名妇女工作者和妇女代表聆听了讲座,其中3名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张丰炜

  70年来,全区几代妇联人不怕艰辛、甘于奉献、顽强拼搏、服务妇女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主办陆地

  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宣传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家庭在税收收入、脱贫攻坚等任务中的感人故事和奋斗精神,讲好家风故事,讲好新疆故事,讲好新疆税务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家庭落地生根。

  新疆能源集团妇联主席霍美伶

  我们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推进集团公司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集团妇女事业与集团整体发展同向同步。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1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