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分别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全国妇联宣传部
日期: 2021-03-17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及时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妇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3月12日,全国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再次进行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黄晓薇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黄晓薇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这样的特殊年份、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充满对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饱含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晓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就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执政理念,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提供了重要指针。要牢记嘱托、不负期许,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好地履行党赋予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

  黄晓薇强调,要落实沈跃跃同志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要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全国妇联带妇联系统、各级妇联组织带妇女群众,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针对不同妇女群体实际,找准思想政治引领的切入点,引导广大妇女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新时代,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三要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抓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从法律、政策、规划等源头上促进妇女儿童发展,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权益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为困难群体和家庭排忧解难,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1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