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进家庭|新疆妇联首批20万册图书送农家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2-25

  2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妇联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努尔丁农家书屋”启动全区“文化润疆进家庭”首批20万册知识书包图书送农家活动,现场向吐鲁番市及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的乡村文化大院、“妇女之家”和农民家里赠送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系列图书》《家风家教系列丛书》《新时代新女性新风尚》《儿童快乐家园》《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绿色家庭》《幸福万家》《亲子阅读》等图书2万余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丽霞一行参观了“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和“努尔丁农家书屋”,自治区妇联首批为书屋赠送图书600册。努尔丁 ? 沙塔尔是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他的家庭被评选为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2008年他创办了农家书屋。努尔丁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我们葡萄镇的人们更加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家家户户生活幸福,不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爱看书的越来越多。近期镇妇联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活动,给农户送图书、送知识,还组织专业宣讲员宣讲党的好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在我的书屋里每天来的人很多,我给他们推荐党和国家历史图书,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情,感谢党,永远跟党走。”

  王丽霞一行在葡萄镇巴格日社区“妇女之家”赠送图书600册,与现场正在读书的10余名妇女分享了读书感悟,鼓励她们加强国语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综合素质,营造好家风,教育好子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新女性。

  王丽霞指出,这次自治区妇联启动全区首批20万册图书送农家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自治区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1+1+5”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五级妇联和“四新”领域妇联要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以文化润疆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石榴花开、巾帼同心”为内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王丽霞强调,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是各级妇联组织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落细。要结合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自治区妇联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动员各族妇女和家庭摒除陋习,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新时代新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使各族家庭积极创建“五好家庭”“美丽庭院”和寻找“最美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优秀家庭文化引领乡风文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发出了文化润疆动员令,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深入开展“六项活动”,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各族妇女,奏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最强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赠书活动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和吐鲁番市及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妇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