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作者:
来源: 奎屯市妇联微信平台
日期: 2021-02-25

  为提高妇女群众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助推美丽乡村振兴,近日,奎屯市妇联在开干齐乡开展了“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

  活动中,开干齐乡草根宣讲员深入村民家中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畅谈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身边的发展变化和切身感受,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新疆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

  村民古丽森说:“近年来,我们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大大提高,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家乡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礼仪课上,老师为来自各村的30余名妇女讲解了穿衣规范、 站姿禁忌及餐桌礼仪等生活礼仪知识,并对皮肤保养、化妆、盘发进行了实操学习,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兴趣。化妆后,村民们穿上了漂亮的服装,现场走起了模特步,展示了新时代女性村民端庄、美丽的气质。

  村民古勒斯木说:“平时我们一直忙碌在田间地头没有时间打扮自己,今天老师来给我们化了精致的妆容,盘了漂亮的头发,我们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走在T台上,觉得自己特别美,既增强了自信,又锻炼了身体,以后有类似这样的活动,我还会踊跃参加!”

  开干齐乡妇联副主席徐景洁说:“希望通过‘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引导农村妇女从‘人美’到‘思想好’,使她们变得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个人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文明进步,真正成为新时代的魅力女性。”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471